我校电子档案容灾备份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档案馆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276

202239日,档案馆工作人员赴山东省电子文件(档案)容灾备份中心进行了电子档案容灾备份。

随着我校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快速发展,每年都形成大量具有极高保存价值的电子档案,做好这些档案的安全备份工作尤为重要。山东省电子文件(档案)容灾备份中心是按照国家档案局关于加强档案安全保密体系建设要求和关于档案异地异质备份工作部署,在省档案馆原有战备库的基础上建成,具有理念新、规模大、功能全、覆盖广的特点,可实现电子文件(档案)的集中备份管理和重大灾难后全部数据的及时恢复,由省档案馆负责运行管理。选择该中心对电子档案进行备份是确保我校档案信息安全,实行“安全第一”和“重要档案与数据备份”战略的重要举措。


省档案馆信息技术处对我校电子档案容灾备份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双方就该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为今后电子档案的追增、转存、利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我校将馆存的全部电子档案进行了异地脱机备份,共计10.4T,存储介质采用了大容量移动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