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为吴绍麟颁发档案捐赠证书

发布者:档案馆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932

69是国际档案日,档案馆工作人员来到学校原副校长吴绍麟的家中,为吴绍麟颁发档案捐赠证书。

吴绍麟十分支持档案事业的发展,2016年校庆时,他曾向学校捐赠了他的书法绘画作品。2017年开始,他又陆续向档案馆捐赠了他创作的书法、诗歌等作品手稿,以及证书、照片等资料,共计468件。这些档案在馆藏中熠熠生辉,为改善馆藏结构、提升馆藏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学校的历史研究、校园文化建设提供了丰富资料。

档案馆工作人员为吴绍麟颁发档案捐赠证书

  档案是国家和社会、个人一切活动的真实记录,是民族代代相传的唯一且不可替代的遗产。绍麟将个人毕生心血和传家宝奉献给学校,个人私有资产转变为学校公共资源,这种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为学校提供更多珍贵资源的行为令人尊敬、值得弘扬。学校档案馆将会给这些档案提供最科学、最规范的保管条件,使它们永久保存,成为学校的宝贵财富和珍贵的历史记忆。

撰稿人: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