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疫期档案远程预约服务

发布者:档案馆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221

战“疫”党旗红 | 学校办公室(基金会)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疫期档案远程预约服务

刘亚娟 山农先锋 1周前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学校办公室(基金会)党支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满足利用者的查档需求,充分利用远程预约查档系统,为校友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档案服务。










疫情发生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档案馆作为服务窗口部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运用线上资源和现代信息技术,实行馆内轮流值班与全员网络上班相结合,坚持远程服务不间断。山东农业大学远程预约查档系统由档案资料中心自主研发,查档利用者可远程提交个人相关信息及查档需求,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即可为其提供在校期间的录取花名册、学籍表、成绩单等相关档案的快递寄送及电子邮件发送等服务。

每天档案馆值班人员到馆后,戴着口罩、手套,为办公区域的电话、鼠标、键盘、桌椅等物品进行消毒,然后打开档案远程预约查档系统,处理远程预约查询并等待随时接入的查档电话。值班人员根据网上预约的情况,经过认真审核校友上传的相关信息与证件等程序,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档案调取、复制、盖章、封印,与顺丰快递员约定时间到校外指定地点将快递寄出,再回到馆里将快递信息登记到远程查档系统里,并及时对校友的反馈意见与建议进行处理,同时发送快递单号等信息,让校友在第一时间收到办理结果,安心、放心。


一天的快递单

截止到目前,档案远程预约查询系统共提供档案查阅服务2000余人次,3300多卷次。疫情发生以来,档案馆为150余人次提供了200余卷次的远程档案服务。服务校友作为档案馆的一项业务职能,架起了校友和学校的桥梁,进一步拉近了校友和母校的感情。疫情无情人有情,档案远程预约查询系统切实帮助校友解决了职称评定、身份认定等很多困难问题和后顾之忧,树立了学校的良好形象,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

编辑:龙诗

审核:张晓菲


(转自微信公众号“山农先锋”,地址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unXXmEY56tCE3KFUeo9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