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资料中心疫情防控细则

发布者:档案馆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763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档案馆和校史馆的工作实际,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细则如下:

一、校园封闭期间,不开放现场查借阅档案,不开放校史展览。坚持服务不间断,充分利用远程预约查档系统和网上校史馆,为校友提供高效优质档案服务与校史展览。

二、校园封闭期间,做好值班与分工,战疫情不误工作。充分利用运用线上资源和现代信息技术,实行馆内轮流值班与全员网络上班相结合,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三、严格落实值班人员消杀和防护措施,保障值班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全面贯彻落实党委要求和学校部署,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四、校园开放后,同时开放现场查借阅档案与校史展览。提倡优先利用远程查档系统和网上校史馆,让数据多走路,让校友少跑腿,为校内外师生提供高效优质档案服务与校史展览。

五、校园开放后,确需到馆查阅利用档案或参观的,要避免人流集中,可提前电话预约,将视情安排错时查档利用或接待。

六、校园开放后,档案馆、校史馆工作人员在工作场所应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做好办公区域、校史展厅、档案库房与服务场所的日常消毒工作,并做好消毒记录。

七、入馆时,查档人员或参观人员请出示健康通行证明,规范配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如实做好个人信息和健康情况登记,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

 

 

                                       山东农业大学档案资料中心

20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