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具史专家周昕参观档案馆

发布者:档案馆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238

1117日,农具史专家周昕参观档案馆,并在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学会创新与服务能力提升研讨会上发言。  

周昕是我省著名农具史专家,一直利用业余时间从事中国农具史的研究和科普创作,多次荣获省级科研成果奖,被农史学界誉为中国农具史学科的奠基人之一。为筹建农史馆和校史馆,学校档案馆工作人员多次专程去济宁市周昕家中进行咨询与档案征集动员。20141127日,周昕向我校档案馆捐赠了全部著作、证书、手稿、信件等263份资料,档案馆向周昕发放了捐赠证书。20181117日,周昕不顾82岁高龄,专程来到档案馆参观指导。档案馆工作人员向周昕介绍了档案馆库房完善的保存保管条件以及先进的设施设备,展示了对他本人捐赠档案的整理成果,并赠送了《周昕捐赠档案专题目录》。周昕翻看着整理好的档案,微笑着说“我很满意”。

    周昕同时参加了在我校举办的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学会创新与服务能力提升研讨会,并在会上做专题发言。